Crazy Ark

双子守墓人,DV洁癖,不接受五代,不接受父子设定,心胸狭窄过激老粉,不提讨厌的东西还算好相处,点赞通知关了,只看评论。

【DV】向过去和未来干杯 02

圣诞节快乐啊,我年更了x 还有人在坑里吗?


【2】

       Dante早该猜到,Vergil所谓的约会无聊透顶,他只是坐在咖啡馆最角落的座位,看着对面的Vergil茶饭不思地看书,而自己则已经喝掉了第四杯咖啡,这已经超过了他三天的量,很可能明天牙齿就会变成黑色。

    “Vergil,你说过看完这一页就会看我的眼睛。”卑微的Dante卑微地提醒道,而Vergil已经盯着那一页看了整整一个小时了。

    “这里有一个关键词我看不懂,我认为我需要去一趟学校图书馆。”他自言自语。

    “不!”Dante发出了悲鸣。

    “好吧,”Vergil终于从书中抬起头看了他一眼,“我明天再去。”

    “仁慈的主,感谢您的慈悲,今天可是圣诞节,我们去哪儿转转吧!”害怕对方反悔,等Vergil把书放下,Dante就迫不及待拉着他往外走,有很多人停在路边仰着头,等他们跨出店门,才发现天上正飘着小雪。

    “你有信仰。”Vergil对他刚才随口说出的话发表看法。

    “不,但我不讨厌那个白胡子老头,啊,我不是说圣诞老人,我是说油画上那个。”Dante抓着Vergil的手腕,在别人眼里,他们很可能会被误会是一对恋人,对Dante来说这自然无关紧要甚至再好不过,对Vergil来说却是现在必须要马上挣脱的状况。

    “你知道,如果你不讨厌别人,别人也就不会讨厌你,甚至还会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帮你一把。”

    “你要是读过世界各地的神话传说,就知道这完全就是胡扯,大多数神只有在你跪地求他们的时候才会帮你,而他们要惩罚你只需要你不小心踩到了他的手指头。”Vergil夺回自己的手腕,将自己和Dante的距离控制在半米左右。

    “但我的确觉得自己得到了帮助,遇到了你。”

    “你让我觉得不舒服。”

    “你直接说恶心就好,我可不是那么小心眼儿的人。”Dante摊摊手,他们即将经过一家花店,他想买些红玫瑰。

    “你到底为什么对我感兴趣?”这是当下Vergil最想知道的事情,他们的确长得十分相似,但他们学科不同,平时上课的地方也隔得很远,在人际交往上更是南辕北辙,Dante在学校里是个有名的花花公子,但据Vergil看他并不是什么喜欢和女孩儿们玩的人,他只是喜欢热闹,比起男人更像个单纯的小孩子。而Vergil自己则是出了名的独来独往,他之所以出名,除了和学校里最难搞的教授成为了忘年之交之外,还因为小镇上流传着他过去是个不良少年的故事,虽然故事的版本各种各样,但Vergil必须承认,其中大多数都是真的。

       就是这样除了样子之外没有任何交叉点的人,却在平安夜肩并肩站在花店里。Dante买了一束红玫瑰,原本以为Vergil不会对这些花感兴趣,他却在最后关头买下了一些百合花。

    “如果你不说,我就要回去了。”他捧着还沾着水珠的百合花,面无表情地说。

    “等等,我们的夜晚明明才刚刚开始。”

    “花会坏掉,你该早点把她们送给你想送的人。”Vergil提醒道。

    “我想把她们送给你,虽然我得承认她们和你并不相衬,但是有什么关系呢,这可全是我火热的心意!”

    “你说话就像在读台词。”出乎Dante意料,Vergil居然笑了一下,虽然只是个很小的弧度,但他绝对不会看错。

    “你说对了,我最近正在写一篇关于古典喜剧的论文,”他把手放在胸口,像个绅士那样说,“我的同学们都喜欢写悲剧,认为悲剧更有研究的价值,但我觉得喜剧对人生更有用。”

    “我也必须承认,你没有我想象中讨厌。”Vergil说,但他还是决定早点回家,他想把百合花分给孤儿院的孩子们。

    “等等!我们找花童送过去吧,我想再和你多呆一会儿!”

       Vergil答应了Dante,毕竟他还惦记着那本书,前几年的平安夜他都在图书馆度过,有一年他百无聊赖地读着一本宗教方面的书籍,在里面发现了许多圣诞节来自异教的证据,他觉得这很有趣,比挤在人群中被推来挡去有意思多了。

       Dante带他去了小镇中心的广场,那里正在举办一场迎接半夜十二点的户外聚会,有无限量供应的啤酒和可爱的气球。Dante想要一只气球,Vergil给他买了一个,当然是他要求的,他认为这样比较有仪式感,虽然Vergil完全不明白什么是所谓的仪式感。Dante把气球绑在肩膀上,和每一位看向他的人打招呼,有个孩子一只喊着想要他的气球,他就俯下身去对孩子说,不行,这个是重要的人送给我的重要的东西,不过我可以再给你买一个。

    “我不懂你对重要的定义,就像刚才我问你的,你为什么对我感兴趣。”Vergil又问了一遍,从出门开始Dante就一直在回避这个问题,他今天必须要知道答案,或者至少知道答案的某些部分。

    “我想我说了你也不会信。”

    “这取决于我。”

    “好的,好的,如果……”Dante后退了两步,抿了抿嘴唇,伸出一直手指在空中晃了晃,“如果你和我一起倒数时的话,我就告诉你,告诉你一切我知道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不等Vergil答应他,Dante就让人群带走了自己,他吹着口哨当众和几个姑娘调情,并且在五分钟之内就喝掉了十杯啤酒。Vergil皱着眉头拿着他交给自己保管的气球,有个兔女郎经过给了他一杯红酒,他对她道谢,回过神来Dante已经又到了他身边,还一脸不高兴,抢过他手中的红酒一饮而尽。

    “她想约你吗?”

    “Dante,虽然刚刚什么事都没有发生,但是我希望你明白一件事,这个世界上并不是只有你一个人被允许和姑娘调情,而其他人,只能在角落里拉着一只愚蠢的气球喝白开水。好了,把杯子还给我,我要去装点儿果汁。”Vergil把空杯子抢过来,转身朝围着很多儿童的小推车走去,他丝毫不觉得尴尬,一本正经地要推车的女装小丑给自己倒一杯苹果汁。

    “嘿!你吃醋了吗!请说是,这会让我感到很愉快!”Dante在他后面挥着手喊,他一点都没有醉,却觉得头有些晕,他想靠在Vergil的肩膀上睡一会儿。

    “如果刚刚你在吃醋,我会觉得这很可笑。”他们不过是一个学校的学生,如果不是Dante忽然找上他,他甚至不会在擦肩而过时看他一样,而现在这个花花公子居然说自己在为他吃醋?这实在是此生难得的笑话,但Vergil并不会笑,他的逻辑告诉他这是不合理的事情,从头到尾就不合理,他更想知道其中存在怎样的合理性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他没有趁乱离开狂欢的人群,而是找了个尽量安静的角落坐下来,一个落单的女孩怀抱着一些已经有些枯萎的花朵站在路灯下,过了一会儿一个年轻人穿着圣诞老人的装束来到他身边,那女孩扑到他的假胡子中间,然后他们一起离开了这个角落,长椅上只剩下了他和Dante了。

       午夜将近,狂欢的人群完全没有丝毫休息的意思,雪一直保持着一个让人愉快的速率下着,直到时钟转到了十二点。钟声想起时Dante站起来跟着人群欢呼,还拉着Vergil让他一起站起来,Vergil当然不会和他一起欢呼,他站起来是为了看小镇中央的钟楼,它只在节日时响起,而在刚刚那本和恶魔有关的书籍当中,提到了这个小镇的钟楼,其中有很多他无法理解的词汇。他努力看着钟楼,但并没有发现任何异常,这并没有让他沮丧,探索总是和失败挂钩,成功也是。

    “Vergil!你看,我收到了一双袜子!”宴会的最后,一群高矮胖瘦各不相同的圣诞老人从钟楼旁边的小楼房里跑出来,给每个人分发礼物,Dante收到了一双圣诞袜和一只汤勺,而Vergil也不情愿地收到了一顶圣诞帽。

    “好了,现在你可以告诉我原因了吗?”Vergil把圣诞帽戴在Dante头上,端详了两眼,觉得非常适合他。Dante很配合地做了个鬼脸,然后在长椅上坐下来。

    “也许你不相信,但我有一些前世的记忆,而你就在我的记忆里面。”他一开口就让Vergil明白为什么他会迟迟不说,如果没有证据,以Vergil的习惯来说他是绝对不会相信的。

    “接下来呢?”

    “你相信我吗?”

    “我只想知道你这样缠着我的原因。”对Vergil来说,是不是真实,要不要相信,都是需要实践的,这和事件本身是否耸人听闻没有关系。

    “啊,其实也不是那么清楚,但是我觉得我们都和恶魔有关系,而我……我很在乎你,你知道吗?是那种程度的在乎……就算现在也……”他说话有些结巴,Vergil的沉默让Dante愈加尴尬,他发誓从来没有哪位女孩让他这样尴尬过,他晃着头,耸耸肩,想让自己看起来轻松一点。

    “可你喜欢女孩,这全校都知道。”

    “他们都错了,不不,我不是那个意思,我是说,我还没有喜欢过谁,所以我也不知道自己的性取向,但我知道我很在乎你。”Dante继续解释,他开始脸红了,这很稀奇,他和任何女孩说更加激烈的话语时都没有害羞过,他们甚至会隔着玻璃接吻。而现在他只是和一个板着脸、毫无情趣的男人说话而已。

    “你想知道为什么?”

    “是的,没错,的确是这样。但是……”Dante站了起来,“我并不是想利用你,也不是想戏弄你,我……我只是……只是习惯不好。”

    “那么你来帮我的忙吧,很巧的是,我喜欢解题。”

       Dante的心中忽然升起了一股挫败感,但这一切都比不上Vergil邀请他来帮忙的喜悦。他坦然接受这份与生俱来的亲近感,并且迫不及待地想知道他们是否可以拥有相同的心情。

 

 

Tbc


评论(13)
热度(5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Crazy Ark | Powered by LOFTER